4个奥运城市的代表美食,你爱哪个?

4个奥运城市的代表美食,你爱哪个?1

犹记得2008年的奥运会吸引了多少中外游客入京,而我们中国的文化和美食也给外国朋友留下了深刻印象,难怪都说美食无国界。而明年就是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了,我们也趁此盘点4个奥运城市的美食,看看你吃过哪些,又最爱哪个?

— ❶ —

雅典·茴香酒

4个奥运城市的代表美食,你爱哪个?5

说到奥运城市,那就不得不提起希腊雅典了,这是首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,那年由萨马拉斯指挥演奏了他自己谱写的《奥林匹克圣歌》,也就是现在的奥运会会歌,是奥运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。而雅典的美食似乎没有特别出名的,我印象最深的只有茴香酒,这其实就是用茴香泡制的白兰地,香味非常浓郁,每家希腊餐厅都能喝到。

茴香酒是希腊的国酒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Ouzo plomari这个牌子的,据说有超过120年的历史。他家的茴香酒都是用传统工艺酿造的,酒体晶莹剔透,闻着有茴香、甘草、八角和桉树的激烈香味,喝一口却有点微甜。不过茴香酒的度数非常高,小伙伴们最好兑入冰块和冰水一起喝哦~

— ❷ —

巴黎·鹅肝酱

4个奥运城市的代表美食,你爱哪个?11

第二个想说的奥运城市就是巴黎,它是第二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,也是2024年的奥与会举办地。“奥运会之父”顾拜旦就是法国人,而法国还是世界上三大美食国家之一,作为吃货的我当然要说说它!巴黎的美食多不胜数,什么鹅肝、蜗牛、海鲜、甜品以及葡萄酒都是我们熟悉的名字,但要说去了巴黎一定要试试的,大概就是鹅肝了吧。

目前我们是吃不到正宗的法国鹅肝,不过可以试试这款法国进口的鹅肝酱,其原料选自放养鹅的鹅肝,并用传统做法制成,具有自然柔和的味道。另外,它采用了100%纯度鹅肥肝,绝不含任何鸡肝、鸭肝或面粉,口感非常正宗!

— ❸ —

北京·烤鸭

4个奥运城市的代表美食,你爱哪个?17

接下来要说说我们的首都--北京,这可是我们家门口的奥运会,当时真的可以说是全民运动。而且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震撼了大批的外国朋友,让他们认识是到了真正的中国和中国力量!而作为美食大国,我们自己都说不清究竟有多少有名的美食了,不过外国朋友到北京肯定会吃北京烤鸭,想想那酥脆的鸭皮、鲜嫩的鸭肉和浓香的鸭汤,我都要了!

而北京烤鸭最有名的非全聚德莫属,如果你没办法直接去北京吃最热乎的烤鸭,那就在全聚德的天猫旗舰店买嘛~这一份烤鸭礼盒中包括了原只烤鸭、卷饼以及专用酱,烤鸭肥而不腻、甜面酱滋味鲜美、卷饼口感柔韧,绝对是正宗的烤鸭味道!

— ❹ —

东京·刺生

4个奥运城市的代表美食,你爱哪个?23

最后一个想说的当然是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地--东京,这也是亚洲首个举办两次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,他们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表演的”东京八分钟“,更让我印象特别深。而说起东京的美食,虽然很多有源于中国,但都做出了自己的味道,在全球也是很受欢迎的。我其实对日料的刺生比较感兴趣,想体会具有匠人精神的食材和刀工。

虽然现在囊中羞涩去不了日本,不过我还是可以尝尝大力哥家的这款日式刺身拼盘,都是各国进口的新鲜食材。其中有肥厚的三文鱼、鲜嫩的鲷鱼片、爽脆的北极贝、清甜的甜虾以及Q弹的章鱼足,还有日本的芥末酱和酱油,在家也可以吃到新鲜正宗的刺生。

这次说的4个奥运城市,是我个人印象比较深的,大家也可以说说你最爱的奥运城市以及他们的美食。

评论